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南京乞丐“小马哥”街头画马 自擦画作称懂环保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0年04月16日10:51

  宁波街头意外出现的“犀利哥”,曾经掀起了互联网的“乞丐王子”风潮。昨天,有网友在都市圈圈网发帖称,南京的洪武北路也出现了一位堪比“犀利哥”的乞丐王子,将其称为“丐侠小马哥”。他不但造型惊人、气场“犀利”,而且极具艺术天赋。他在街头画了一匹栩栩如生的白马,并把自己比喻成“饿马”,很快就得到了过路行人的资助。更加难得的是,“小马哥”知足常乐而且很有环保意识,见吃饭的钱够了,便细心地擦去地上的画,不给环卫工人添麻烦,然后起身潇洒地离开,消失在人群中。

  犀利:“小马哥”画马求助

  昨天下午,都市圈圈网的一个帖子吸引了网友的注意。网友“黑色金属”发帖说:“南京洪武北路惊现‘丐侠小马哥’,才气震天,堪比徐悲鸿。”一看帖子内容,“丐侠小马哥”果然有型又有才。帖子中发了一组照片,只见一名流浪汉样子的男子,一头凌乱的头发,一脸络腮胡,从头到脚都透露出艺术气质。“小马哥”身旁放着一件冬衣和一个包裹,显示着他是一个四处为家的男人。而他,正蹲在地上,专心地用石灰画出一匹白马。虽然不是在宣纸上泼墨挥毫,但是石灰和水泥地这样简陋的作画工具,也不能挡住“小马哥”的才气。很快,一匹栩栩如生的白马就“跃然地上”。

  画完白马后,小马哥在围观路人的注视下,写下了一行字。“太饿了,我就像这匹饿倒的马,给放点钱吧。”“黑色金属”描述说:“‘小马哥’画马的时候,马头几笔勾出,隐隐有大师风范。最后看到他写字,才知道原来是饿了,不过以这种方式乞讨,真乃乞丐中的才子!”网友“筱依清枫”看完点评说:“厉害的小马哥!落魄的才子!”

  缘由:来宁找工作碰壁

  网友“黑色金属”告诉记者,“小马哥”惊现南京街头是昨天中午12点多的时候。“黑色金属”当时见气度不凡的“小马哥”蹲在洪武北路街头画画感到很好奇,就上去围观,看到“小马哥”用的不是粉笔,而是石灰加水,便更加觉得“小马哥”有才。当时路人都被“小马哥”画的马惊呆了,有人惊呼:“哇,徐悲鸿嘛!”后来,“黑色金属”得知“小马哥”是落魄街头只求吃顿饱饭,便慷慨解囊,给“小马哥”买了一盒盒饭,并另外掏了10块钱,一位过路的阿姨也觉得“小马哥”很有才,资助了他15元。对于大家的慷慨解囊,“小马哥”表示非常感谢。

  原来,“小马哥”是河北人,从老家出来本是想要打工赚钱,但是求职却四处碰壁,花光了身上的钱只能四处流浪。大概一周前,“小马哥”来到南京,流浪的日子也不好过,最后饿得没有办法,才想起了画马讨钱的方法,自喻为“饿马”向好心人求助想填饱肚子。“黑色金属”觉得他画画很好,问他是不是学过。但“小马哥”表示从未正式学过,画画的本事都是自学的,并谦虚地说:“我画得不好。”

  环保:自己擦掉画作

  “黑色金属”说,“小马哥”是个知足常乐而且非常环保的人。当“小马哥”见自己的饭钱已经有着落了,便拿出随身带的清水喝了两口,然后开始擦去自己画的“饿马”:“他告诉我,我画的就该我擦啊,不然清洁工人会说的,不要给他们添麻烦。”对于“小马哥”的这一举动,“黑色金属”感慨说:“小马哥真不错,不仅有才,而且知足常乐,最重要的是懂得环保。”

  最后,“黑色金属”问“小马哥”:“你以后准备怎么办呢?”“小马哥”说:“希望找个工作吧,但是很难。”随后他背起行囊,消失在人群中。小马哥离开前,“黑色金属”又拍了“小马哥”的几个特写,并且评价道:“性感的双唇像茱莉,霸气的眼神像大侠,让人不禁虎躯一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