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天津雇佣前景超过京广沪 来自港澳台求职者增多

来源:北方网
2010年04月16日10:46
  记者从本市“猎头”资源管理部门获悉,随着春季人才市场的不断活跃,本市的中高级人才流动也逐渐频繁。一项最新调查显示,本市一季度高端人才需求持续走热。与往年同期相比,雇主的职位需求量翻一番,预计年内将成倍增长,同时,各大热门行业高端职位的薪酬也水涨船高,与去年同期相比平均增长了30%左右。昨日,记者采访了本市某猎头公司专家,他表示,本市高端人才流动将呈现四大趋势。

  趋势1 高端人才不再拒绝民企

  以往,很多人可能会认为民企带有家族管理的色彩,企业中的领导者管理思想相对陈旧,然而,这一印象正在慢慢转变。

  “两年前,高端人才在求职时,首先会问雇主的企业性质,如果是民企,在多数情况下都不太愿意接受对方的面试邀请。而如今,高端人才会更多关注本人未来在该公司的发展机会将有多大。甚至有些高端人才,现在更乐意接受来自民企的面试邀请,因为他觉得民企的束缚少,更能实现自己的职业目标。”专家如是说。

  趋势2 “港澳台”求职者增多

  今年春节过后,本市高级人才市场还有一个显著特点——“港澳台”求职者来内地城市工作的现象明显增多。专家分析,一方面是由于国内良好的经济发展趋势和投资环境;另一方面,内地城市和香港地区的薪酬差距正在逐步缩小,有些盈利能力较强的内地企业,甚至能提供比香港地区更具吸引力的薪酬、福利条件以及职业发展环境等,内地的工作机遇对港人的吸引力明显增强。

  趋势3 外企看重人才本地经验

  随着国内的公司国际化进程步伐的加快,众多进驻中国的跨国公司人才本土化工程也日趋成熟。据介绍,目前越来越多的外企更看重人才的本地经验,因为他们已经把中国作为战略目标市场,更愿意让合适的本地人才担任高级管理岗位,能使公司更准确把握市场定位和市场需求。

  趋势4 天津雇佣前景超京广沪

  一直以来,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热门城市都是吸引人才的焦点。很多人为了能够留在这些城市,付出了高昂代价。来自猎头机构的分析显示,进入2010年,天津、重庆、深圳、西安、青岛、武汉、苏州等城市的雇佣前景超过京广沪。专家分析,导致人才向二线城市流动的原因有两方面:一是目前一些二线城市企业能提供的薪水与一线城市相比,差距正在缩小;二是上海的工作与生活成本在逐年上升,很多企业不得不向内地城市迁移,从而引发人才需求向二线转移。 (来源:每日新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