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400名消防战士现高原反应 不下玉树救灾一线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16日11:14
  人民网北京4月16日电 人民网今日上午邀请公安部新闻发言人武和平独家介绍公安队伍在玉树震区展开救援的情况。武和平在回答网友提问时指出,由于持续作战,现在发现有高原反应的消防战士有400名,但是他们不下火线,有六个同志在劝阻下送到医院去救治,整个公安队伍投入抢险的积极性主动性非常高涨。

  武和平补充说,广东、四川及贵州一些地区的消防特勤日夜兼程,从西宁沿214国道出发,历经20多个小时,路途800公里,跨越四座海拔四千米的高峰,克服种种困难,用摩托车机械化推进,分秒必争,现在都在一线投入了战斗。还有相当一部分公安消防战士,帐篷不够,只有露宿在外,而且所有战士都在通宵达旦工作,有的已连续工作40多个小时了。

  武和平同时介绍此次抢险和原来的不同之处:首先玉树地区处在高原地区,昼夜温差特别大,白天烈日炎炎,晚上到零度以下;其次,玉树大量建筑是砖混土木结构,支撑物比较少,烟尘窒息造成了一些搜救困难。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