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遭绑架智斗三绑匪 向途径收费站求救被无视

来源:华商网
2010年04月16日11:46

  宝鸡男子遭绑架智斗三绑匪 途径收费站求救被无视

  华商报宝鸡讯(记者杨明王智)宝鸡王先生遭人绑架后,沉着应对,在3名绑匪带着他从宝鸡前往甘肃平凉的路上,他一直在寻找机会逃生。最终通过暗语让亲朋得知他身处险境,在陕甘警方联手下,王先生成功获救。

  夜晚家门口遭绑架

  4月10日晚10时,家住宝鸡市桥南的王先生在家门口开着朋友刚刚归还的面包车,准备前往停车场。就在这时,3名男子突然上了他的车,将王先生转移至后排座位进行殴打,并把车朝市区驶去。

  王先生意识到自己被绑架了!由于绑匪不熟悉宝鸡地形,车始终在市区转悠。王先生与对方交谈后得知,车要开往甘肃平凉,他主动提出领路。于是,王先生专挑单行线逆行,期望着能碰见交警或巡警,可是转了一个小时,也没有碰见民警。最终,绑匪还是找到了路,车沿宝平路向平凉开去。

  冷静下来的王先生想到,宝平路上还有个收费站,如果能在收费站“拼一下”,或许还有机会。当晚11时23分,绑匪开着面包车到达距离城区二十多公里的县功收费站。趁着绑匪交费,王先生一把拉开车门,就往收费亭跑,他用手猛烈敲打收费站窗户大呼“救命”,里面出来一名男性工作人员,王先生双手抓住他的手臂,请求报警,但该男子态度很冷漠,未理会王先生。

  很快,两名绑匪上前连拉带扯将王先生塞进面包车内,接着向平凉开去。

  “暗语”报警及时获救

  11日凌晨4时许,绑匪带着王先生来到甘肃平凉一家招待所。直到上午,王先生才认出绑匪头目竟是三年前在他手下干活的贾某。经过一番讨价还价,绑匪将赎金确定为6万元,要求王先生给家人打电话,并提前给他编好了“台词”——谈了个工程,要合同保证金。

  此时,王先生灵机一动,想起了同乡——宝鸡市公安局警卫处处长苗宝平。与同乡通上电话后,王先生“请求”他将招待所卖了,以筹集合同保证金。出于职业敏感性,苗保平感觉其中有问题,便随意问了句“你是不是发生意外了”,王先生“嗯”了一下,苗宝平立刻明白了。幸运的是,绑匪并未发现这一细节。

  在确认王先生发生意外后,他的家人11日上午立即报了警。随后,公安渭滨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

  经过陕甘两地警方协同作战,4月12日中午,警方将王先生从平凉解救出来,贾某等三人也被刑拘。

  回想起死里逃生的经历,庆幸之余,王先生也感到有些气愤,“哪怕收费站当时不帮我,至少也应该打个电话报警啊!”

  4月14日,记者联系上了县功收费站事发当班班长田芳丽。她表示,事发时她询问了开车的司机,他们表示王先生“喝醉酒了”,所以他们当时并没有注意。但之后的晚上11时50分,他们拨打了“110”报警。但随后记者联系了宝鸡市公安局陈仓分局110指挥中心,他们表示“未接到收费站的报警”。(来源:华商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