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五成土地建保障房 商品房招拍挂不再价高得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16日12:16
  中广网北京4月16日消息(记者 李文蕊)今天上午北京市土地局通报了今年一季度北京居住及政策性住房土地供应情况。2010年北京市将供应住宅用地2500公顷,比去年实际增加968公顷,其中1250公顷将用于建设各类政策性住房。截至目前已完成居住用地840公顷,政策性住房土地供应571公顷,占68%。

  另获悉,北京今年将出台完善土地招拍挂制度新举。今后,商品住宅用地出让将不再只是“价高者得”,更多采用“综合条件最优者得”的综合评标方式,同时进一步试点采用“不设评标委员会”的招标方式,即“限房价、竞地价”或“限地价、竞政策性住房面积”的方式,引导企业理性拿地,抑制非理性竞价和地价房价过快增长。

  此外,将缩小单宗商品住宅用地出让规模,限制企业拿地规模,原则上单宗商品住宅用地土地出让面积控制在10公顷左右,商品房建筑面积控制在20万平方米以下。房地产开发一级资质企业原则也不超过40万建筑平方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