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婴儿在震区救灾帐篷中诞生 没有衣服用纱布包着

来源:宁波网-宁波晚报
2010年04月16日14:03
藏族汉子查多(前左)安慰生产完毕的妻子博拉。
藏族汉子查多(前左)安慰生产完毕的妻子博拉。

  救灾帐篷中婴儿诞生

    昨日下午,玉树,一顶救灾帐篷外,人们在焦急地等待。16时28分,随着帐篷里传出一声婴儿的啼哭,等待的人们都露出了笑容。这名还没有起名字的婴儿为灾区带来了新的希望。

  地震中,当地居民查多家的房屋被震塌,他与即将临盆的妻子博拉无家可归,只能在广场上露宿。

  “15日下午3点钟,我们发现广场上这名孕妇的羊水穿了,要在街上生孩子。我们立即用担架把她抬了回来。”青海陆军预备役步兵旅医院的院长杨林说。

  此后,他和几名工作人员一直守候在帐篷外,“这里的条件很简陋,妇产科医生以及设备、药品都很缺乏。这名孕妇在地震中受到惊吓,没有宫缩,生产很困难。我们正在积极协调各医疗队的力量。主要是害怕大出血,我们非常担心这个。”

  16时左右,一名新来的医生冲进正在生产的帐篷内,她是兰州军区总医院的妇产科主任,得知产妇难产马上赶过来。此时,这顶小小的帐篷内,已经聚集了多个医疗队的妇产科力量。

  16时28分,帐篷内终于传来了婴儿的啼哭声。帐篷里传出消息:“是个小男孩,母子平安!”这时,人群中响起了掌声。一名小护士跑出帐篷,拿来了纱布:“孩子没有准备好衣服,先用这个包起来吧。”

  医生们说,小家伙有3公斤多重。查多一直守候着妻子和刚刚出生的孩子,婴儿安静地睡在母亲身边。这一刻,他们一家显得非常平静。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