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一美白霜水银超标1.1万倍 港府吁市民不要使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6日14:16

卫生防护中心呼吁市民不要使用“娇丽回春素特效美白袪斑王”美颜霜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一款名为“娇丽回春素特效美白袪斑王”的美颜霜经化验发现,水银含量超标1.1万多倍,一名女子使用3日后出现皮肤炎征状,需入院治疗。香港海关跟进调查,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呼吁市民不要使用该款美颜霜。

  该名56岁女子于3月16日出现皮肤炎征状,入住韦尔斯医院接受治疗,3月27日康复出院。她表示曾于3月初使用该产品3日。化验结果显示,该产品的水银含量为可接受水平的11066倍。

  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称,摄入含过量水银的物质可引致水银中毒,影响神经系统及肾脏。征状包括手震、焦躁、失眠、记忆力衰退、注意力难以集中、视力或听力下降或味觉出现变化。严重情况可损害肾脏功能。

  港府正调查产品的来源,个案已转交海关跟进调查。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呼吁任何正使用这产品的市民,应立即停止使用,如有不适,应尽快求医。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