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青海玉树地震抢黄金救援时间 多名生还者获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6日14:30
  中新网青海玉树4月16日电 (记者 陈文)今天是青海省玉树县震后72小时救援“黄金时间”的最后一天,虽然灾区面临缺水、缺电、缺衣、缺药等多种救援物资匮乏的困难,但是,中新网记者在地震灾区看到,各地救援队伍一刻都没有松懈,无时无刻不在与死神以及高原反应作斗争。

  玉树县是地处海拔4000多米的高原,到达该地区的救援队员或多或少都会出现高原症状。但是由于今天是抢救受灾群众72小时“黄金时间”的最后一天,来自五湖四海的救援队员全身心地投入到搜索、抢救遇险灾民的紧急行动。他们既是与死神在博弈,同时也是在与高原反应症状抗争。

  至记者今日中午发稿时止,各地救援小组已经在废墟中救出了多名受灾群众。其中记者今天上午就亲眼目睹了重庆消防队,在废墟中拯救出了一名幸存者。被救起的幸存者是一位50多岁的男子。消防官兵发现他时,他被倒塌的石瓦所压,导致全身不能动弹。在了解幸存者情况后,消防官兵立即采取有效的救援措施,从石瓦中把这名幸存者救出,并立刻送往机场,转移到其他地区进行治疗。

  虽然灾区条件相当恶劣,资源也相当匮乏,但是各地救援队伍仍然不停地寻找生命迹象,争取把握这个救援的“黄金时段”,把更多受灾害严重威胁的生命从废墟中拯救出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