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金砖四国”峰会发表联合声明 推动对话与合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6日14:27
  中新社巴西利亚4月15日电 “金砖四国”领导人第二次正式会晤15日在巴西利亚举行。会议发表的《联合声明》说,“我们相信,深化和拓展四国对话与合作不仅符合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的共同利益,而且有利于建设一个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我们将采取循序渐进、积极务实、开放透明的方式推动四国对话与合作。”

  《声明》指出,自2009年6月“金砖四国”领导人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举行首次会晤以来,“世界经济形势已回升向好”,会议认为“世界经济恢复增长,新兴经济体为此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但“世界经济复苏的基础并不稳固,还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因此四国呼吁各国在宏观经济领域加强合作,巩固世界经济企稳复苏势头,实现强劲、可持续和平衡增长,四国重申“决心保持本国经济复苏并为促进全球发展作出积极努力”。

  四国认为,二十国集团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中采取了前所未有的协调行动,发挥了核心作用,会议欢迎二十国集团被确定为国际经济协调与合作的主要平台,会议认为同以往机制相比,二十国集团成员更广泛,更具包容性、多样性、代表性和有效性。会议主张“二十国集团有必要在后危机时期发挥积极作用并制定协调战略”,四国愿为此作出努力。

  四国敦促各国抵制各种形式的贸易保护主义,打击隐形贸易限制,赞同在尊重授权、锁定包括谈判模式在内已有成果的基础上推动多哈回合早日取得全面、均衡的结果,实现“发展回合”目标。

  《声明》表示,“世界需要一个经过改革、更加稳健的金融体系,使全球经济能有效地预防和抵御未来危机的冲击。我们认为,有必要建立一个更加稳定、可预见、更多元化的国际货币体系。”

  对于国际金融机构改革问题,《声明》指出,“治理结构改革的首要目标是向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实质性转移投票权,使其在世界经济中的决策权与分量相匹配。我们呼吁世界银行于今年春季会议兑现投票权改革方面的承诺,期待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份额改革于今年11月二十国集团峰会前完成。”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