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澳纪录片抨击泰王室引抗议 泰国称言论“违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6日14:50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外电报道,泰国政府16日向澳大利亚发出抗议,就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播出有关泰国王室的纪录片表示严重关切,并称该纪录片可能对双边关系产生影响。

  报道称,泰国驻澳大使馆的高级官员当地时间周四向澳大利亚外交部交涉,称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播出的纪录片中有批评泰国王室的言论。

  泰国驻澳大使馆参赞表示,王室、君主制在我们的法律中是超越政治之上的;是涉及国家安全的重要问题。泰国大使还致信澳大利亚广播公司常务董事马克·斯科特称,纪录片违背了泰国法律中有关禁止对王室发表批评言论的条款。

  据悉,由澳大利亚政府资助的全国广播公司在本周二晚播放了一部有关泰国王室的纪录片,片中对泰国君主制的批评引发了泰方的强烈不满。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