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中国国家画院向云南灾区捐赠150余件书法佳作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16日15:36
  人民网北京4月16日电 由中国国家画院、云南省文联、共青团云南省委主办,中国国家画院书法创作研究院、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承办的中国国家画院向云南灾区捐赠书法作品活动仪式昨日在国家画院举行。

  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表示,西南灾区的旱情牵动着全中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中国国家画院艺术家的心。为了支援灾区,不久前我们组织院内画家举行了一次规模盛大的笔会,精心创作了数件巨幅作品捐赠给广西灾区。此次书法捐赠活动也是上次赈灾活动的继续。

  作为当今最有影响的书法大家之一,中国国家画院书法创作研究院院长沈鹏老先生不顾年近八旬的高龄,奋笔挥毫,热情创作了八幅大件作品,并以中国国家画院书法创作研究院院长的身份,倡议了对云南灾区书法作品的捐赠活动。在沈老的倡议下,中国国家画院、中国国家画院沈鹏书法艺术基金会、沈鹏书法工作室的近百位国内有影响的书法家也纷纷行动,在短短一周多的时间,创作了150余件佳作,此次随沈老作品一并捐赠给云南灾区进行义拍。义拍所得将全部用于灾区水窖、水库以及希望小学的建设。

  据悉,中国国家画院是文化部直属的、国内进行中国画和书法创作和研究的最高机构。中国国家画院书法创作研究院是该院新近组建的专业机构,承担着在国内书法界引导创作、建立学术规范的任务。本次赈灾活动,是该院宣布组建后的第一次大规模活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