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金融重拳”收紧房贷控房价 据称十几年最严厉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4月16日16:13

  “金融重拳”再出手收紧房贷控制房价

     二套房贷款首付不得低于五成,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1.1倍,业内称“十几年最严厉”

  本报讯 (记者 王欣) 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金融重拳”昨出手: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款不得低于5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业内人士称此为十几年来最严厉的二套房贷政策,可挤出投资和投机需求。

  4月14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要求抑制不合理住房需求,实行更为严格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此次出台的房贷政策规定,购首套自住房且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家庭,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首付款不得低于5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购买第三套及以上的,须大幅度提高首付款比例和利率水平。地方政府可根据实际采取临时性措施,严格限制炒房和投机性购房,加快研究制定合理引导个人住房消费、调节个人房产收益的税收政策。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