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谷歌退出引发抢人大战 百度证实一高层已加盟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6日16:27
  谷歌离开内地,遗留下来的人才和市场空间成为行业内多家公司争抢的目标。昨天百度公司证实,原谷歌中国工程院副院长王劲将于近期加盟百度,出任技术副总裁一职。除了百度,搜狐、网易、腾讯等多家公司也在积极抢夺谷歌退出后留下的人才和市场份额。

  百度公司称,谷歌中国工程研究院原副院长王劲已经正式加盟百度,并出任百度技术副总裁。王劲成为谷歌离开中国内地后,公司内部技术高管被业内同行成功挖角的第一人。据悉,王劲是李开复在谷歌中国时所招募的老员工之一,2000年6月加盟谷歌之前他曾出任ebay中国CTO。更早的时候,王劲还曾就职于甲骨文、阿里巴巴等公司。

  谷歌退出大陆市场,留下了大约30%的市场份额和800名员工。虽然谷歌退守香港,并计划将部分员工转移至香港,但是由于其市场份额肯定会下降,员工转投其他公司也成为必然的选择。据了解,早在传言谷歌将退出中国市场的时候,百度、搜狐、网易、腾讯等在内的多家公司就开始通过各种途径,接触谷歌中国的技术员工,意图聘到适合本公司的人才。

  在抢夺谷歌在内地市场份额和人才方面搜狐动作最快。就在谷歌宣布退出内地市场的第二天,搜狐就公开称要发力搜索市场,最近还推出了新版搜狗浏览器,抢夺谷歌浏览器的市场份额。搜狐CEO张朝阳称,早在1月份传言谷歌要退出后,就开始接触谷歌在华的广告代理商,采取的措施包括:转户政策、降低开户入资金额、关键字投放转移接口等等。搜狐高级副总裁王小川说,从谷歌“挖人”现在是一个好的时机。业内人士戏言:搜狐和谷歌中国同时位于清华创业园,两家公司直线距离不超过200米,从楼顶伸出个钓竿就能“钓”到谷歌中国的员工。(记者贾中山) (来源:北京晚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