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五邑工商总会组团访开平 宣传侨乡历史文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6日16:16

  常务副市长梁和平﹙右三﹚向访问团﹙左四陈锦台、左三陈中伟﹚赠送碉楼画册

访问团参观立园合影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开平市外侨局侨联会消息,4月14日,香港五邑工商总会一行近30人,在该会总监督陈锦台、副理事长陈中伟、陈鸿基的率领下回到广东省开平观光访问。在开平市外事侨务局领导的陪同下,观光访问团一行参观了自力村碉楼与村落、立园、余氏风采堂等景点,并考察开平的投资环境。他们对开平碉楼和华侨园林十分感兴趣,纷纷把凝聚着侨乡独特风格和魅力的碉楼摄入镜头,表示回到香港后将大力宣传侨乡的历史文化。

  晚上,开平市政府在花园酒店举行欢迎晚宴,欢迎莅临开平市观光访问的旅港乡亲。常务副市长梁和平和外事侨务局局长冯立本、副局长谢颖岚、梁海燕等领导出席了欢迎宴会,并双方互赠礼品。

  晚宴上,常务副市长梁和平代表开平市政府向观光访问团介绍了开平市的自然风光、投资环境和社会经济发展情况,欢迎香港五邑工商总会乡亲今后多到开平观光考察、投资置业。希望贵会继续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参与开平的经济建设。大力支持开平市招商引资工作,大力推介翠山湖新区优越的投资环境,荦线搭桥,发动更多的大企业家、大集团前来开平投资办实业。

  香港五邑工商总会副理事长陈中伟先生代表访问团致答谢辞。他说,开平是江门地区著名的侨乡,在开平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开平各方面建设取得可喜的成就。着力实施《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继续推进《三促进,一保持》,深化改革创新,为民生社会经济发展做得又快又好。今次,访问团有机会参观开平市投资环境的发展及旅游景点,获益良多。陈中伟表示,今后希望继续加强与家乡交流和联系,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也期望家乡领导给予大力支持,使香港工商总会的会务发展更上一层楼。

  据悉,香港五邑工商总会是一个历史悠久,负有盛名的爱国爱港爱乡的社团,贵会会员实业雄厚,发展工商、热心公益事业,对家乡经济建设和各项事业给予积极支持,建树良多,有口皆碑。(张练研)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