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直击玉树震区:藏族同胞的“两个心愿”(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16日16:32
  中广网快讯 据中国之声特别直播《玉树紧急救援》15时40分最新消息,滴水之恩涌泉相报,14号早晨青海玉树发生7.1级地震,四川军区紧急部署救援部队赶往地震现场进行救援工作,我们马上连线救援现场的中央台记者陈欣。

  主持人:现在现场的救援情况怎么样了?

  记者:这个叫达西科村(音译),里面有一户农家,这户的土坯房完全垮塌,里面的住户,5名群众已经全部遇难了。早些时候,有4名群众的遗体被已经被找到,今天四川省军区派出的部队在全力搜救第五名群众的遗体。

  这几天我采访的过程中了解到一个情况,有很多的力量尽量搜救我们的幸存者,抢救出来的伤员,也有很多的医疗队逐步上去保证他们的生命安全,其实还有一部分需要我们关心和关注的,就是这一次在地震中遇难的群众。

  采访过程中,藏族的同胞跟我们说,他们有两个心愿:一个心愿,如果自己的亲人还活着,他们希望把他们救出来。另外,如果自己的亲人真的不幸遇难了,他们也希望能把自己的亲人的遗体完整从废墟里面寻找出来,不要让亲人们躺在冰冷的水泥或者泥块下面;这是他们的心愿。

  为了完成群众们的心愿,参与抗震救灾的所有的部队官兵们都是全力投入到这项工作中,特别是他们进行到发现有遗体的地方的时候,他们就放弃了大型机械而是纯手工的用人力慢慢把遗体周围的现场清理干净,然后把遗体很小心的捧出来。

  采访四川民兵时,他们告诉我,作为“汶川大地震”的过来人,他们经历过这些(生离死别),当年全国人民也支援他们,他对这种失去亲人后,希望能够见到自己亲人完整形象的心情特别理解,所以他们今天为了最后一具我们群众的遗体,他们在不懈的奋战,这一点也是很让我们感动的,不仅是生者让我们关注,其实死者也是让我们关注和关心的群体。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