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华侨华人积极筹备第15届蒙特利尔国际龙舟节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6日16:39
  新华网蒙特利尔4月15日电(记者石莉 报道员于晓杰)第26届魁北克省华商餐馆会主席、第15届蒙特利尔国际龙舟节组委会主席余绍然日前宣布,第15届蒙特利尔国际龙舟节将于7月23日至25日在蒙特利尔奥林匹克水上运动场举行。当地华侨华人正在积极筹备。

  余绍然是在第26届魁北克省华商餐馆会、第15届蒙特利尔国际龙舟会职员就职典礼暨庆祝中国虎年新春联欢宴会上宣布这一消息的。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张伟才、香港驻加拿大经贸办事处处长萧慕莲、蒙特利尔市市长杰拉尔德·特伦布莱,以及400余名来宾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余绍然说,蒙特利尔政府高度重视龙舟节,蒙特利尔市市长特伦布莱将担任本届赛事的名誉主席。同时为庆祝中加建交40周年,以及蒙特利尔与上海结为姐妹城市25周年,本届龙舟节比赛将开设“加中友谊杯”和“蒙特利尔-上海友好城市杯”两项比赛。

  特伦布莱说:“龙舟节第15周年纪念活动非常重要,因为这是对中国社区所作重要贡献的认可。我们应该为唐人街更多投资,我希望所有人都为唐人街感到骄傲。”他说,蒙特利尔6月将派队参加在上海举行的“第七届上海苏州河城市龙舟国际邀请赛”,同时也将邀请上海派队赴蒙特利尔参赛。

  他还说,加拿大已被中国定为国际旅游目的地国,为更好地欢迎中国游客,市政府计划在蒙特利尔唐人街成立一个旅游接待中心。

  张伟才说,今年是中加建交40周年,同时也是蒙特利尔同上海缔结姐妹城市25周年,去年12月加拿大总理哈珀访华翻开了加中两国友谊的新篇章。目前正是深化中加合作的好时机。

  始于1996年的蒙特利尔国际龙舟节是北美地区唯一一个由华侨华人主办的国际龙舟比赛,是加拿大魁北克地区展示中华文化和华人形象的重要平台。作为一项融合中西文化,集体育、文化、旅游为一体的活动,龙舟节已经成为是蒙特利尔多元文化活动的一大亮点。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