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大天鹅之乡”落户河南三门峡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16日16:31
  人民网郑州4月16日电 (记者曹树林)15日上午,河南省第二十九届“爱鸟周”活动暨“中国大天鹅之乡”授牌仪式在三门峡市湿地公园天鹅湖畔举行。今年“爱鸟周”的主题为“科学爱鸟护鸟,保护生物多样性”,持续时间为4月21日至27日。

  今年的“爱鸟周”活动,由河南省林业厅、三门峡市人民政府、河南省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共同主办。活动旨在以“爱鸟周”为载体,宣传《野生动物保护法》,进一步向社会公众宣传野生动物保护知识,让人们更多地了解鸟类的生活习性,了解鸟类的存在对人类生存的重要性,增强对鸟类的关爱和保护鸟类的自觉性,使越来越多的民众自觉加入到保护鸟类的行列中来,真正形成全社会关心、爱护鸟类的良好氛围。

  当日,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正式向三门峡市授予“中国大天鹅之乡”称号。三门峡市市长杨树平说,近年来,全市先后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建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个,面积约4.4万公顷,占全市总面积4.16%,在维护生态环境、强化野生动物保护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保护鸟类资源提供了有力保障。由于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每年都会吸引成千上万只白天鹅来我市栖息越冬,因此赢得了“天鹅之城”的美誉。此次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向三门峡市授予“中国大天鹅之乡”称号,是对全市爱鸟工作的肯定。

  //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