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沪深股市市值居全球第三位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6日16:49
  新华网上海4月16日专电(记者杨毅沉、有之炘)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姚刚16日在上海透露,截至2010年3月底,沪深股市上市公司总市值达24.5万亿元人民币,居全球第三位,总市值与2009年底中国GDP比例超过70%。

  姚刚在出席上海证券交易所与耶鲁大学管理学院主办的公司治理研讨会上说,截至2010年3月底,沪深股市上市公司已经达到1807家,并已覆盖了国民经济的主要行业。上市公司中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超过300家,约占上市公司总数的五分之一,大型商业银行和保险公司基本都已实现改制上市,资产质量和公司治理水平大幅改善,应对外部风险的能力显著增强,促进了金融体系的稳定运行。

  姚刚同时表示,今后中国证监会将进一步完善上市公司的治理结构,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为目标,健全上市公司做优做强、可持续发展的内在机制。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