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评论

震后,高扬的是党旗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16日16:51
  人民网西宁4月16日电 (记者陈沸宇、郅振璞)青海省玉树县发生强烈地震后,邻近各县迅速组建多个抢险救灾、医疗救治小分队分赴玉树县重灾区全力开展救援工作,这些应急救援队有一个共同的称号——党员突击队。广大党员秉承“关键时刻站出来、生死关头豁出去”的坚定信念,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和挑选,以参加抗灾抢险为荣,以支援灾区群众为责,奋力投身到救灾最前线。

  玉树州治多县在地震中也受到波及,但得知震中玉树县灾情严重后,县委、县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以县委书记为组长的抗震救灾应急指挥部,组织民政、畜牧、医疗卫生、公检法司等部门30余名党员干部组成党员突击队,派出三辆救护车,拉运40顶帐篷和2车方便面、矿泉水等生活必需品及价值2万多元的医疗物品,第一时间赶赴救灾一线,积极做好抢救群众生命、救治受伤人员和帮助群众解困工作。为尽最大努力搜救被困群众和受伤人员,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抗震救灾应急指挥部针对救灾大部队正在赶赴灾区途中,现场救援力量还比较薄弱的情况,又紧急从县公安民警、县直机关干部、民兵预备役人员中抽调29名党员,组成第二批党员突击队,由县委书记和县长带队,再次携带大批救援物资急赴玉树县隆宝镇开展抗震救灾。截至14日晚,党员突击队已在结古镇灾区救助受伤群众50人,在隆宝镇解救受伤群众176人。

  玉树州称多县在本县部分乡镇受灾,一些村民房屋出现倒塌,一些房屋出现裂缝成为危房的情况下,一方面组织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奔赴各乡镇、村展开灾情救助、现场指挥救援,另一方面,想重灾区之所想,急兄弟县之所急,全力动员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投身到抗震救灾工作第一线。他们在地震发生几个小时之内就选派以党员为主体的医护人员、民兵应急分队、武警官兵、青年志愿者共150余人组成抗震救灾抢险队,赶赴玉树县帮助重灾区开展救援工作。

  玉树州所属的囊谦、曲麻莱、杂多等县也迅速组织多个党员突击队,全力投入抢险救灾、医疗救治工作中。救灾现场,一面面党员突击队的旗帜高高飘扬,灾区群众感慨地说:“党组织就在身边,我们心里踏实多了”。广大党员冲锋在最前面、战斗在第一线的突出表现,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