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灾区最小志愿者协助救援队帮助伤员(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6日16:56
才仁旦周和救援队员在一起

才仁旦周在安抚伤员

  新华网消息:才仁旦周一名年仅10岁的志愿者。地震发生时,才仁旦周护送3名比自己小的邻居从学校安全返回家中。

  地震发生当天,才仁旦周看到系着红丝带的大哥哥、大姐姐在抬伤员、当翻译、维护秩序、捡拾垃圾,自己虽然小,但也能干这些活,于是就独自来到了志愿者报名点,光荣地成为了一名志愿者,他是志愿者中年龄最小的一名。

  在解放军第四医院高原医疗队的医疗帐篷中,才仁旦周一会儿帮护士拿东西,一会儿给医生当翻译,一会儿又给伤员唱歌,当记者问他为什么要到解放军的医疗队来当志愿者时,才仁旦周说解放军最忙、救得人最多、对我们的帮助最大。

  “丹顶鹤请把你的翅膀借给我,我飞得不太远,就在这附近飞飞,就请你把翅膀借给我们吧……”才仁旦周的歌声回荡在医疗帐篷中,他希望通过自己的汗水和努力使更多的受伤群众得到帮助。(蒋琨 摄影报道)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