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乌干达领导人会见严隽琪副委员长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6日18:24
  新华网坎帕拉4月16日电 乌干达副总统吉尔伯特·布凯尼亚、议长爱德华·塞坎迪和副议长丽贝卡·卡达加15日在首都坎帕拉分别会见到访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简称和裁会)副会长严隽琪。

  布凯尼亚高度评价两国关系。他说,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内,乌中两国进行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合作。乌干达政府感谢中国政府给予乌的各种援助,希望今后中国政府继续鼓励更多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到乌干达投资建厂,帮助解决乌干达就业和促进乌各项事业发展。

  布凯尼亚重申乌干达将坚定支持一个中国政策。

  严隽琪向布凯尼亚转达了习近平副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并积极评价两国关系。她说,中乌两国关系经受了历史考验,两国是真朋友、好朋友和老朋友。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同乌发展关系,愿与乌方密切配合,落实好中非合作新八项举措,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持续深入发展。

  塞坎迪向在青海省玉树县地震中的遇难者家属表示深切慰问,表示乌议会积极支持中国政府抗震救灾的努力。他高度赞赏中国政府长期以来为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帮助和支持,表示乌从乌中友好中获益匪浅,乌议会将继续与中国全国人大保持密切合作,进一步深化两国传统友谊,推动两国关系向更深层次发展。

  严隽琪向塞坎迪议长转达了吴邦国委员长的问候,并对两国议会关系给予积极评价。她说,中国全国人大与乌议会保持着长期的友好交往,两国立法机构的往来已成为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深化两国人民友谊和促进两国关系的发展发挥了独特作用。中国全国人大愿与乌议会加强交流,进一步深化友好合作,将两国友好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严隽琪还表示,民间交流也是国家间友好的重要内容,此次率和裁会代表团访乌,希望能进一步加强两国的民间往来,充实两国友好关系的内涵。

  严隽琪副委员长是应卡达加副议长的邀请率和裁会代表团访乌的。当天,严隽琪还同卡达加举行了会谈,就进一步加强两国及两国议会间的关系交换了看法。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