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南严打假发票犯罪 收缴各类假发票58万份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6日18:30
  新华网长沙4月16日电(记者周楠)湖南省政府16日宣布,自2009年国务院部署打击发票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以来,湖南省公安、税务、财政、通信等相关部门紧密配合,共缴获假发票58万份,其中非税收入票据7000余份,票面可开金额653亿余元。

  自行动开展以来,截止到3月31日,湖南省共破获发票、非税收入票据违法犯罪案件46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84名,捣毁制售假发票窝点49个,打掉团伙40个,收缴制假设备114台(套),假印章1504枚。

  湖南省公安、税务等部门统一行动,不仅严厉打击假发票的“卖方市场”,也从严打击假发票“买方市场”。依法加大对使用虚假发票的单位和个人的查处力度,尤其是对问题较严重的建筑行业等进行了重点查处,为国家挽回税款8863万元。

  当前发票、非税收入票据违法犯罪活动更加隐蔽猖獗,特别是一些犯罪分子利用电话传真、手机短信、网络、电子邮件等多种形式兜售、非法代开发票和非税收入票据。湖南省公安部门与通信部门协作,共同打击假发票犯罪。截至3月31日,收集发票违法短信11523条,治理发票违法短信417条,关停手机号码11个,处置信息网站登载发票违法信息111条,曝光案件5个。

  记者从湖南省政府获悉,湖南省今年将继续深入开展打击发票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将以捣毁大型印制窝点、当地主要的发票与非税收入票据犯罪团伙和网络为重点,迅速破获一批大案要案,力争短期内使假发票、非税收入票据缴获量大幅上升,各地制售假发票和非税收入票据现象明显减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