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卫生部已派出医疗队共计1618人赴灾区开展救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6日18:26
  中新社北京4月16日电 (记者 余湛奕)中国卫生部医政司长王羽16日下午介绍,截至16日上午,卫生部已派出北京、天津、广东、四川、甘肃、陕西、湖北、重庆、山西、宁夏、西藏、新疆、云南、青海等省(区、市)医疗队共计1618人,携带大批医疗物资赴灾区开展医疗救援工作。

  王羽当天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医疗队由普通外科、骨科、神经外科、胸外科、肾内科、重症医学科、儿科、麻醉科、急诊科、感染科等相关专业的医师和护士组成。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也派出多个医疗队前往灾区救治伤员,特别派出了2所方舱医院和5个野战医疗所,每个方舱医院配备150名医务人员,每个野战医疗所配备60名医务人员。方舱医院和野战医疗所曾经在汶川地震伤员救治中发挥重要作用。

  他表示,青海省血液中心已通过公路将140袋2.8万毫升血液和运血箱调往灾区,技术骨干派往前线,保障玉树地震医疗救援工作。同时,卫生部指导玉树中心血站和青海省血液中心启动当地应急献血自愿者队伍献血预约登记动员工作,根据医疗救治需求采集供应血液,防止血液过度储存造成浪费。北京血液中心已将1000单位20万毫升血液,运抵青海省血液中心储备,随时可以调往前线。根据卫生部的统一安排,北京、陕西、甘肃、四川等省市也做好了血液储备、库存监测以及献血员的预约登记工作,保证驰援灾区和接收转运伤员医疗救治地的血液供应工作。

  王羽说,鉴于玉树地区医疗条件简陋,当地医院已经无法使用,这次地震伤员的重症伤员以转运救治为主。在民航总局、铁道部、交通运输部的共同配合下,卫生部门于地震当日会商研究转运工作方案,协调安排青海省西宁市预留2000张床位、四川省成都市和甘肃省兰州市各预留500张床位,陕西省西安市预留100张床位,其他地区也做好相应准备工作,迅速启动了地震重症伤员的转运救治工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