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卫生部:地震灾区无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6日18:54
  中新社北京4月16日电 (记者 余湛奕)中国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局长陈贤义16日表示,目前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没有出现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陈贤义当天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在抗震救灾中,卫生部门开展卫生防疫工作时特别重视两个“关口”,也就是“把好进口、管好出口”;抓住了三个关键:饮水、饮食和环境卫生;做到“四个覆盖”:监测报告、防疫消杀、饮水饮食卫生以及健康教育。

  他表示,卫生部门对重点地区、重点疾病、重点人群、重点环境采取重点措施。此外,对于心理关怀和援助也给予了高度重视,卫生部派出了专家,对当地进行指导和支持,开展心理干预和心理关怀。

  “要实现灾后无大疫的目标,首先要加强对灾区疫情的监测和评估。”陈贤义说,在SARS以后,中国迅速建立起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网络直报系统,并启动了应急监测工作,每一个乡都派出了联络员,及时发现异常情况,特别是聚集性的病例,将疫情发现于萌芽,控制于萌芽。

  另外,环境卫生也是灾区防疫的重要工作。陈贤义说,把好水源关、保证食品安全、有效处置垃圾以及人的尸体、动物尸体的无害化处理等工作,在当地政府的领导下都已经稳妥开展。临时集中点、分散居所、医疗点、救灾人员临时居住点等人群比较集中的区域,是卫生部门开展环境卫生工作的重点区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