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藏族医生玉树震区为受灾群众进行心理治疗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16日19:26
  中广网快讯 据中国之声特别直播《玉树紧急救援》17时43分最新消息,北京时间2010年04月14日07时49分许,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北纬33.1,东经96.7)发生7.1级地震,震源深度33千米。中央台记者奔赴地震灾区报道关于此次地震救援情况的最新消息。

  主持人:我们现在立刻连线一直在西宁解放军第四医院采访的中央台前方记者金铃,了解一下那里的伤员救治情况。

  记者:今天我一直在解放军第四医院进行采访,据我现在的了解,截至到今天下午5点20分,这里一共收治了92位灾区的伤员,在6点半左右的时候,还将送达一部分伤员,这其中有15个重伤员,在解放军第四医院收治的这些灾区伤员当中,年龄最大的有82岁,年龄最小的只有1岁。

  伤情比较严重的有两位,一位烧伤患者,在地震的时候他正在家里面生火,家里的火炉正好压到了他的身上,导致三度烧伤;另外一位是76岁的老人,他是全身多发性骨折,在目前已经收治的这92名伤员当中,大部分伤员都是骨折的患者,也有颅脑伤、挤压伤等等,除了刚才讲到的这两位重症患者以外,其他伤员的病情相对来说都比较稳定。

  在现场,记者看到了一个特殊的家庭,这位伤者今年34岁了,在地震中除了他自己,还有他妻子和半岁的女儿,以及他的老母亲,家里其他的人全部遇难了。我在见到他的时候,他是一句话都不愿意给我讲,目光也显得非常的忧郁失落,他的妻子伤势不是很严重,生活还能自理,目前她在解放军第四医院进行陪护,同时还要照顾年仅半岁的女儿,因为焦虑以及惊吓等原因,尚处在哺乳期的她已经没有奶水了,没有办法去喂养自己的小女儿,得知这个消息以后,负责为他们家进行心理抚慰的藏族医生就立即买来了奶粉,为了小婴儿饮食方面可以得到保障。

  医生也是不时跟他们夫妻两个人进行交流和沟通,给他们进行一些安慰。据我了解,这名藏族医生也是玉树人,在我采访她的时候,她说看到家乡的人民受到了这么大的灾难,自己心里真的是无比的难过,她的情绪也是比较激动的,时不时的就会热泪盈眶。

  我在现场也采访了解放军第四医院副院长,他说目前医院已经做好了抢救伤员的充分准备,并且已经采取了一些心理安抚的措施,医院有的藏族医护人员以及在医院实习的藏族大学生,还有目前在校就读的大学生志愿者全部已经投入到了灾后群众的心理安抚工作当中。毕竟今天已经是灾难发生的第三天了,相信每一位灾区群众的内心都是非常痛苦的,但是这种痛苦又不是能用语言来表达的。

  目前,西宁市区的各家医院都在竭力为受伤群众提供医疗救助以及生活方面的照顾,今天下午,省人民医院已经为每一位受伤群众提供了洗脸盆,毛巾、牙刷、牙膏,还有一些食品等一些生活用品,也是希望可以通过这样一些小举措,让受伤的群众感受到一丝温暖,今天晚上我还将去西宁市区的其他医院,稍晚的时候我也会介绍最新的情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