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泰国游”叫停 无锡某旅行社与消费者起争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6日20:17
  中新网无锡4月16日电 (孙权)国家旅游局本月12日发布紧急通告再次叫停泰国游,无锡一旅行社仍在13日与市民卞先生签订泰国七日游合同并于次日单方面取消发团,拒绝退还卞先生2000元定金和230元签证费,引发双方赔偿之争。

  卞先生称,本月8号他报名参加了无锡中国国际旅行社的泰国七日游,定于4月15日发团。预交2000元团费后,因担心泰国动乱造成出游不安全,卞先生一度打算退团,但旅行社方面对其表示:红衫军针对的是政府不是游客,导游会带你们离开是非之地,15日正常发团没问题。

  吃下“定心丸”的卞先生开始作好出游准备并向单位请假7天。13日,卞先生接无锡国旅通知,到营业部交纳1205元余款后,拿到了出团通知书和旅游合同,岂料14日上午旅行社通知卞先生已取消发团。

  卞先生认为,既然国家12号就叫停泰国游,无锡国旅为何13日仍与自己签下出游合同?他愤然要求旅行社退还团费和签证费并赔偿损失。

  无锡国旅高姓工作人员对记者称,叫停泰国游他们在14日才收到通知并及时告知了卞先生,他表示可以退还卞先生团费和签证费,但不会赔偿。该工作人员解释,泰国局势动荡属不可抗力原因,旅行社不承担任何赔偿责任,如果卞先生不满意可以投诉。

  “作为旅游专业服务旅行社,在国家旅游局紧急叫停后,仍隐瞒事实诱劝消费者签订旅游合同,已经涉嫌欺诈。”江苏瑞莱律师事务所黄晓晨律师认为,尽管旅行社解释14日才接到通知,也属其自身过失行为,旅行社应时刻掌握旅游主管部门通知要求,既然违约就理应按《消费者权益法》双倍赔偿。

  面对卞先生的指责,无锡国旅16日在当地门户网站上刊出公告,称己方并无明显过错,希望广大市民予以谅解。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