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内地股指期货合约在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上市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4月16日20:28
  新华社上海4月16日电(记者 潘清)作为中国内地资本市场首个金融期货品种,沪深300股票指数期货合约16日在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正式上市。上午9时15分,证监会党委副书记、副主席桂敏杰为股指期货鸣锣开市。

  在当天举行的股指期货上市仪式上,证监会党委委员、主席助理姜洋宣读了证监会《关于同意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上市沪深300股票指数期货合约的批复》。

  桂敏杰表示,证监会将对股指期货坚持从严监管的原则,积极研究股指期货推出后市场的新变化、新特点,不断深化监管创新和制度创新,把打击市场操纵、防范和化解风险、保护投资者利益以及促进市场功能发挥作为市场监管的重点,加强信息共享和监管联动,加强跨市场监管。

  他要求中金所全面强化自律监管,认真履行一线监管职责,严密监控市场运行,监测市场风险,组织好交易结算,维护和提高市场公信力;沪、深证券交易所按照职责分工,落实好跨市场监管的各项工作要求;中介机构依法合规运作,期货公司、证券公司等中介机构要严格落实投资者适当性制度的各项要求,认真履行投资者管理职责,规范运作,守法经营;参与股指期货投资交易的投资者充分了解股指期货的产品特征和风险特点,审慎评估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理性参与股指期货交易。

  正式上市首日,沪深300股指期货各合约运行较为平稳。来自中金所的最新统计显示,当天总成交量58457手,成交金额605.38亿元,总持仓量3590手。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