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省基层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启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6日20:37
  新华网石家庄4月16日电(记者巩志宏)河北省基层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16日启动,将按照公益性方向,在政府举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推进管理体制、人事、分配、药物和保障制度改革,到今年年底前,将在全省60%政府举办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实施。

  按照河北省关于基层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试点的实施方案,此次改革的主要任务是,管理体制改革主要是明确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公益性质;人事制度改革核心是核编定岗、全员聘用;分配制度改革的重点是实施绩效工资、建立考核机制;药物制度改革首要是实行零差率销售;保障制度改革关键是财政补偿到位、确保机构正常运转。

  河北省确定了全省5个市的120个社区卫生服务机构、42个县(市)的561个乡镇卫生院和实行一体化管理的行政村卫生室作为试点,要求今年9月底前,各试点单位完成综合改革试点的各项改革任务,到今年年底前,将试点范围扩大到全省60%的政府举办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

  据介绍,通过改革,河北省将在试点地区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逐步建立起公益性的管理体制和新的运行机制,增强基层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能力,提高医务人员素质,确保人民群众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需求得到基本满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