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武警8650部队官兵又成功救助一名中年藏族妇女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16日20:44
  人民网玉树4月16日电 (武少民)4月16日10时许,武警8650部队二连30名官兵正在玉树县广播电视大学后方的居民区内搜救被困人员。这片居民区的房屋大多处于半山波上,多属于土坯结构,震中几乎全部倒塌。该部官兵在此处已连续搜救33个小时,曾成功就出幸存者一人,挖出尸体18具。

  正在官兵们继续搜救之时,一名藏族中年男子突然跑来,一边大声喊一边用手比划着方向。虽然官兵听不懂他说什么,但知道他所指的方向上肯定有情况。

  官兵们紧随藏族群众来到事发地域,他们即刻发现一处倒塌的房屋下面掩埋着一个人,透过砖瓦砾之间的缝隙隐隐约约能看到被困着的头部。透过简短的喊话后,官兵们确认此人仍然活着,是一名中年妇女。他们先给被困着递进矿泉水,随后展开紧急救援。

  经仔细观察,官兵们发现被困着腿部和腰部被掉房屋上下来的横梁卡住,横梁上还压着两块水泥预制板,她全身被落下的尘土掩埋。要想成功救援,必须先挪开预制板,再移开横梁,并且移动的过程中不能重压,以防对被困着的腿部和腰部造成再次伤害。

  考虑到这些因素,官兵们采取用杠杆撬、用绳子拉,但避免人员上去踩的方法将两块预制板挪开;随后,又用棉衣将被困着受伤的腿部和腰部垫上,一点一点地将压着的横梁移开;最后,慢慢刨开她身上的尘土,历经3个多小时,最终将其成功救出。当时,被困着已经被掩埋约68个小时。由于现场缺少救护担架,官兵们临时从旁边倒塌的房屋内找来一块门板和一床棉被,迅速将其送到停在山下的救护车上进行治疗。

  随后获悉,被救者是一名藏族妇女,她的腿部和腰部由于长时间挤压伤势严重,需要进一步治疗,但已成功脱离生命危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