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发改委:力保价格稳定 严惩发气候灾难财行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6日21:18
  中新网北京4月16日电 (记者 俞岚)国家发改委今天发出紧急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市场价格监管,力保价格秩序稳定。对趁灾害异常天气多发之机,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串通涨价,捏造散布涨价谣言、价格欺诈、搭车收费等扰乱市场秩序的价格违法行为,官方将严肃查处,依法严厉制裁。

  通知指,保持市场价格秩序稳定,是抗旱抗低温、抗震救灾工作顺利开展的重要保障。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继续加大市场价格巡查力度,重点加强与群众生产生活以及抗旱抗低温、抗震救灾密切相关的商品和服务价格的监管。西南旱灾地区、青海地震灾区价格主管部门要依法从严从快办理价格举报案件。

  通知要求,从即日起在青海启动居民生活必需品、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物资等重要商品价格日监测制度。

  其同时提出,青海地震灾区价格主管部门研究制定对抗震救灾物资运输免缴车辆通行费的政策,四川、甘肃等灾区周边省份价格主管部门也要积极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对抗震救灾物资运输免缴车辆通行费。

  发改委并要求,各级价格主管部门积极配合有关部门继续加强粮食、食用植物油、生猪、蔬菜等居民生活必需品,以及化肥、种子等重要农业生产资料的储备、调运,切实保障市场供应,稳定价格。

  对于已建立价格调节基金的地区,官方要求积极动用价格调节基金,对受严重旱情、地震灾害及持续低温霜冻影响的民众和重要农副产品生产、流通进行适当补贴,促进灾区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