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债务危机席卷欧洲 > 欧洲债务危机消息

希腊没有在欧元区财长会议上提出救助请求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6日21:23
  新华网马德里4月16日电(记者 尚军 冯俊伟)欧元集团主席、卢森堡首相容克16日说,希腊没有在当天举行的欧元区财政部长非正式会议上提出救助请求。

  当天,欧元区16国财长在欧盟轮值主席国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召开为期半天的非正式会晤。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容克说,会议没有就希腊债务危机展开深入讨论,希腊也尚未向欧元区国家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提出救助请求。

  应希腊财政部要求,欧盟委员会、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欧洲中央银行官员19日将抵达希腊首都雅典,商讨进一步细化对希腊的救助机制。外界纷纷猜测,此举意味着希腊朝启动救助机制迈出了一步。

  容克表示,这仅仅反映了希腊政府希望遵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程序,绝不是要申请获得救助。

  欧盟委员会负责经济和货币事务的委员奥利·雷恩说,欧盟委员会派出代表团前往希腊只是讨论在必要情况下如何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一道为希腊提供救助。

  与会的西班牙经济和财政大臣埃莱娜·萨尔加多则表示,希腊已经为获得救助迈出了步伐,但是否继续“前进”将取决于希腊自身。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