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0冰岛火山爆发 > 10冰岛火山最新消息

冰岛火山烟尘搅乱巴黎机场乘客行程(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6日22:15
  新华网巴黎4月16日电(记者应强 尚栩 史佳)冰岛火山14日喷发后形成的大量烟尘迫使法国北部大部分城市机场关闭。记者16日在巴黎戴高乐机场看到,旅客出行的脚步严重受阻。
4月14日,冰岛南部埃亚菲亚德拉冰盖下一座火山喷发出浓烟。

  4月15日,因航班取消而滞留的旅客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国际机场大厅等候。新华社记者武巍摄

  法国民用航空总局16日宣布继续关闭机场至当地时间晚8时。当天上午,新华社记者在戴高乐机场二号航站楼看到,由于进出二号航站楼的航班全部被取消,大批旅客排队退票或改签机票,大部分航空公司的柜台前都排起了超过100米的队伍。

  准备乘坐法航飞机飞往北京的法国记者尼古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本来要乘坐今天的飞机前往中国采访世博会,但航班取消影响了他的行程。遇到火山烟尘,他也无可奈何。

  记者看到,有些旅客昨晚抱着今天能有航班起飞的希望,睡在候机厅的座椅上等候。机场虽然人多,但秩序依然井井有条。采访中,大多数乘客都对火山喷发造成的这种情况表示理解。

  在戴高乐机场一号航站楼,由于航班取消,到达层已没有旅客进出,以往热闹的等候口现在空空荡荡。出发层登机口没有旅客办理登机手续,只是在汉莎和瑞士航空公司柜台前排着几十名旅客办理退票或改签手续。

  记者从国航驻巴黎办事处获悉,16日来往于北京和巴黎的航班也已被取消。

  前往机场的高速公路上车辆比平时少了不少,但从机场回城的车辆明显增加。因为机场高速还与法国北部、比利时和英国的高速公路连在一起,航班取消使不少人选择驾车出行。

  记者从法国铁路部门了解到,受火山烟尘影响,法国和英国之间的航班全部取消,而“欧洲之星”高速列车的运载量大增,巴黎和伦敦之间的列车爆满。

  戴高乐机场是欧洲第二大客运机场,2009年进出港旅客近5800万人次。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