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元区财长同意加强经济政策协调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6日22:16
  新华网马德里4月16日电(记者 尚军 冯俊伟)欧元区成员国财政部长在16日于欧盟轮值主席国西班牙召开的非正式会议上同意,将加强相互间的经济政策协调。

  欧盟委员会负责经济和货币事务的委员奥利·雷恩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上说,他向与会财长介绍了欧盟委员会在加强经济政策协调方面的设想,得到了财长们的积极响应。

  根据这一设想,欧元区及欧盟今后将从三个方面入手加强经济政策协调:一是强化财政纪律,严格执行《稳定与增长公约》;二是深化和扩大对成员国的经济监督,由简单的预算监督扩大到解决宏观经济失衡等问题;三是建立一套长效机制,用于解决像希腊债务危机这样的成员国财政危机。

  在强化财政纪律方面,雷恩建议,欧元区成员国今后的预算方案需要先经欧元区财长一道审议,再提交本国议会批准通过,从而保证对财政赤字容易超标的国家构成约束。

  在加强经济政策监督、维护欧元区内部经济平衡方面,雷恩说,不仅经常项目出现大量逆差的国家需要做出努力,那些经常项目出现顺差的国家也应做出努力。但他同时强调,这并不意味着后者需要牺牲出口来实现这一点。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