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卫生部:多支医疗救援队赶赴灾区进行医疗救治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6日22:21
  新华网北京4月16日电(记者黄小希 璩静)卫生部医政司司长王羽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6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截至16日上午,卫生部已派出14个省区的医疗队奔赴青海玉树地震灾区。

  王羽说,卫生部已派出北京、天津、广东、四川、甘肃、陕西、湖北、重庆、山西、宁夏、西藏、新疆、云南、青海等省区市医疗队共计1618人,携带大批医疗物资赴灾区开展医疗救援。医疗队由普通外科、骨科、神经外科、胸外科、肾内科、重症医学科、儿科、麻醉科、急诊科、感染科等相关专业的医师和护士组成。

  同时,卫生部还派出240辆急救车和1304名随车医务人员通过陆路和铁路赶赴灾区。解放军总后卫生部也派出多个医疗队前往灾区救治伤员,特别派出了2所方舱医院和5个野战医疗所,每个方舱医院配备150名医务人员,每个野战医疗所配备60名医务人员。

  王羽介绍,青海省血液中心连夜通过公路将140袋2.8万毫升血液和运血箱调往灾区,保障玉树地震医疗救援工作。

  此外,记者了解到,截至4月16日10时,青海玉树灾区已转出重症伤员1060名。其中,通过航空转送722名,其余338名伤员通过公路转运。

  王羽当天还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卫生部将与有关部门和军队、武警分工配合,全力做好地震灾区伤员救治和疾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降低地震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危害,全力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