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因家庭暴力离家出走 流浪多地欲卖襁褓婴儿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4月17日00:15

  身世悲惨,大连火车站前一外地女“当街送子”?

  该女子自称无力抚养未满10个月的儿子,希望找个好人家收养

  抱着熟睡的儿子祥祥,熊敏在大连火车站前的胜利广场上摇摇晃晃地走着,一幅好像随时都会摔倒的样子。“她都一天多没吃饭了。”一位在站前揽客住旅馆的小贩儿说,“好可怜的一对母子。”

  “我跟丈夫正在闹离婚,现在我一个人生活,无力抚养这个孩子。”广场一角,熊敏茫然地看着来来往往的行人,喃喃地说,“我想找个靠得住的人家,把孩子送给人家收养。”说这话时,泪水从熊敏的眼眶里涌出。这个只有27岁,初为人母的女子到底遭遇了什么样的困境,竟然要把自己的亲生儿子送人?对此,记者进行了采访。

  宿命 母子两代没有一个完整的家?

  熊敏说,她小时候,父母离婚了,然后又各自重组了新家庭。“我成了一个多余的孩子,只好在外面打工、流浪,有时候住到姑姑家。”回忆起往事,家住沈阳于洪区的熊敏泪流满面,“那时候,我特别渴望有一个完整的家。”

  熊敏说她没有上过几年学,所以也找不到像样的工作,只能靠在饭店里打零工,或者做家政为生。大约是2007年4月,熊敏遇到了一个铁岭男子徐某。“他是从农村来城里打工的,他的身世跟我差不多,他父亲死后,母亲改嫁,他也无家可归了。他的家境虽然不富裕,但是人看上去人很老实、可靠。”

  这个男子对熊敏非常关心,认识没多久,徐某便说出了要娶熊敏为妻的想法。“我当时也没啥正经工作,一个人在外边生活很艰难,而他年青力壮,在外面打工能挣不少钱,我想他至少可以养活我,给我一个完整的家。”熊敏说,就这样,她很快就跟徐某走到一起,结成夫妻。

  一年多之后,他们的儿子祥祥降生了。本来,这个小家正向着幸福的方向走去,然而这时的徐某却悄然染上了酒瘾。“他天天喝酒,喝醉了还惹事生非。”熊敏说,“他在铁岭调兵山市的一座煤矿上打工,一次喝醉了酒去上班,结果跟单位领导还打了起来,被罚不少钱,工作都差点丢了。”

  徐某喝醉了酒之后,还经常无故打骂熊敏。“看看我身上这些伤口,都是被他给打的。”熊敏的脸部、头部,以及身体其他部位,伤痕累累。而更让熊敏感到无法接受的是,“他整天在外边喝酒、找‘小姐’,挥霍的没钱了,竟然还逼着让我去做‘小姐’给他挣钱,我不答应,他就威胁要把儿子卖掉。”

  无奈之下,熊敏决定带着儿子离家出走。但是,在铁岭、沈阳、大连等地流浪了一段时间后,由于儿子还小,熊敏无法找地方打工,于是就陷入了生存困境。“没办法,我只能狠心把儿子送给一个好人家收养,别再跟着我受罪了。”

  谈判 有人愿出两万元把孩子带走

  熊敏的讲述,让在场好多围观的市民气愤不已。大家在指责那个“没人性”的徐某同时,也纷纷给熊敏出主意,希望她通过到法院起诉,结束这段不幸的婚姻。并且,很快一个40多岁的男子出现了,这名男子自称是一位跑长途的车主,他膝下有女儿,但还想再要一个儿子。这名男子答应给熊敏两万元“手续费”,然后把襁褓中的祥祥抱养走。

  但是熊敏却提出一个要求,希望到那个人家里看一下,“我不知道你是干啥的,万一你把我的孩子给抱走卖了呢?”熊敏说。

  不过,那名男子显然不愿意让熊敏去他的家里。正在双方谈判时,又出现了一名中年女子,她表示她也想要这个孩子,并且可以让熊敏去她家里看。几乎与此同时,又有一个男子出现了,他表示要带熊敏母子先找个饭馆吃点饭,“单独独谈谈收养孩子的事。”

  当真出现这么多人想收养这个孩子时,熊敏有些不知道该怎么决定了,表情里有点不知所措。见到这种情况,记者急忙劝阻熊敏暂时不要草率地将孩子送人,因为孩子父亲毕竟不在场,根据法律规定,熊敏没有权力一个人做出将孩子送人收养的决定。

  昨日11时,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耐心劝说,熊敏答应,暂时不把孩子送人,等过两天冷静一下再说。

  转折 丈夫在电话里痛斥熊敏说谎?

  出于对小祥祥负责,昨日15时,记者在调兵山市公安部门的帮助下,几经周折,联系上了熊敏的丈夫徐某,并将熊敏打算把孩子送人收养的消息告知给他。听到这个消息后,徐某表示他很震惊,他说他没想到熊敏会这么做。

  在电话里,徐某坦承自己确实喜欢喝酒,也因此差点丢掉工作。对熊敏身上的伤,徐某也承认确实是他打的。“不过,我之所以打她,不是像她说的那样,没钱了,逼她去做‘小姐’。”徐某说,“我是看不惯她对孩子不好,有时很生气,才打了她。至于没钱喝酒了,想要卖掉孩子这样话,我更是从来都没有说过,熊敏纯粹是在说谎,骗取大家的同情。”

  “我跟熊敏一样,都是在流浪中长大的,从小缺少父爱、母爱,我不想让我的孩子也跟我们一样。”徐某表示,如果熊敏对他有什么不满,他可以改,希望熊敏能带着孩子赶快回家,与他团圆。

  与此同时,记者从徐某的邻居戴先生那里也了解到,徐某跟熊敏的夫妻关系确实一直不怎么好,经常打架。“但是再怎么样,也不至于把孩子不要了,送给别人。”戴先生说,“夫妻两个关系不好,把孩子当成了攻击对方的‘武器’,这样的父母,真是太不负责了。”

  昨日16时,徐某再次打来电话,他表示,他已经从工友手里借了一笔路费,打算连夜来大连接熊敏母子回家。“如果熊敏不愿意跟我走,那我就把儿子接走。”徐某说。

  不过,当记者再次赶到胜利广场,准备将这个消息告知熊敏时,却发现熊敏已经离开了那里。希望看到熊敏母子的市民,拨打本报热线82488888,让他们一家见面,认真商谈一下祥祥到底该怎么办。

  首席记者翟丙军 实习生侯玲玲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