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七千年玉雕精华”玉山子将现身台湾企业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7日00:14
  中新社上海4月16日电 (陈婷婷)记者今日从上海世博会唯一台湾企业馆——震旦馆获悉,其馆内将展示曾经被周恩来总理誉为”国宝级艺术品”的“攀登喜马拉雅山”玉山子作品。

  据介绍,玉山子是圆雕山林景观,制作时先绘平面图,再行雕琢,因而又常以图命名。玉山子上分别雕出山林、人物、动物、飞鸟、流水等,层次分明,各具形态,这种山林景观的雕刻,从取景、布局,到层次排列都表现和渗透着绘画的章法。

  震旦馆展示的这件玉山子作品以“攀登喜马拉雅山”为主题。1956年于河南省所挖掘出的一块山料重达2.5吨,1962年十三位玉雕艺人历时3年半完成此作品。

  这件玉山子作品表现的是“攀登喜马拉雅山”题材,并运用中国画艺术中的散点透视法, 夸张法处理, 把39位登山运动员的英姿、105座山峰及云海展现的恰到好处、惟妙惟肖,“攀登喜马拉雅山”堪称集七千年玉雕之精华,为世人展现珠穆朗玛峰的雄姿气势,亦呈现一种先拼搏后成功的意蕴。

  此番与玉山子共同展示的还有三个“震旦小子机器人”。这些机器人能唱歌、跳舞、说话。现场可与参观者互动,让8000年中华玉文化“有趣、生动、通俗”地传达给观众。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