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新增三所本科高校 普通高校总数达到80所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17日01:32
  中新网杭州4月16日电(记者 江耘 实习生 倪幼杰 通讯员 周洪波)近日,教育部正式批准浙江省四所高校改制、更名、升格。至此,浙江省普通高校总数达到80所(含筹建1所),本科院校由原来的30所增至33所。其中“大学”层次的有12所,11个设区市全部设有本科院校。

  据悉,本次改制、更名、升格的四所学校分别是,浙江教育学院改制为普通本科院校,校名为浙江外国语学院;浙江工业大学浙西分校、公安海警高等专科学校升格为普通本科院校,校名分别为衢州学院、公安海警学院;浙江林学院更名为浙江农林大学。

  “这次的高校变动既是浙江教育升级的需求,也是市场的需求。”浙江省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浙江作为一个外贸大省、沿海省份,对于外语、海事方面的人才需求极大,通过优化、提升高校教学,将有助于人才的培养。

  其中,过去的公安海警高等专科学校是公安边防部队唯一一所高等院校,全国唯一一所专门培养公安海上执法人才的高校,但公安海警部队的本科教育一直是个空白。据学院负责人介绍,学校升成本科之后,不仅填补了空白,还是与国际军事接轨的表现。

  另外,这一次衢州学院的升格对浙江省、衢州市来说都是一大喜讯。据了解,之前衢州是浙江唯一未设立本科院校的设区市。这次升格,也让浙江11个设区市达到本科教育全覆盖。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