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全国第三大走私案涉案78亿 公司仓库搜千万现金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10年04月17日02:39

  涉案78亿走私团伙

  仓库搜出1580万现金

   “这是继厦门远华走私案、湛江9898走私案后全国第三大走私案,涉案金额78.415亿元,但这主要是该公司于2006年到2008年案发时走私货物的总价值,其实他们早在2001年就已经开始从事走私,所以该案的走私金额可能远远超过此值。”珠海市人民检察院一位检察官说。

  据了解,销售手机的毛利润为4.8%,如此算来,仅2年来,该团伙仅销售手机的毛利润将高达3.7亿元,更何况这些手机还大量逃税。

  该案自2008年7月3日开始,经过一年多的侦查之后,已于今年4月6日正式起诉至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

  “凯奇公司”走私揭秘

  “订货、取货、运货、卖货”都有一个固定的流程,组织极其严密,这家名叫“凯奇公司”的走私集团是一个庞大而又设计精密的组织,虽然它并没有在工商部门注册。

  凯奇公司的销售部门根据市场需求,联络香港供应商订货,主要订购三星和诺基亚的手机。

  货订好之后,销售部门的主管就会联络凯奇公司在香港的走私点,让工作人员去订货商处取货。但是取来的手机,都是一盒一盒的整机,里面有主机、电池、配件、书证等。

  为减少运货被查几率,最隐蔽、成本最低的走私方式就是由“水客”带货出关、入关。他们赚到的钱叫“水脚费”,一次携带一台手机的“水脚费”是5~10元。由于“水客”都是普通老百姓,把货藏在身上,一般不易被发现,所以出入关口时被海关查获的可能性比较小。

  搜出1580万现金

  2008年7月3日,九州港海关的检查人员在执行过境检查时,发现了13个人,他们穿着臃肿,神情慌张,经检查他们身上绑满了手机,一排绑十几个,每个人身上都缠上了几排。检查人员在这13个人身上共搜到走私入境的诺基亚、三星等品牌的手机1004部,每人平均身绑手机77部。

  顺藤摸瓜,调查人员随后发现了凯奇公司的仓库,发现仓库里堆满了现金。经清点,办案人员现场发现现金共1580余万元,这1580余万元还仅是凯奇公司一两天内的收入。据《南方日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