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安徽淮南一外贸经理侵吞挥霍挪用公款 被判12年

来源:中安在线
2010年04月17日02:55
  淮南市外贸进出口公司经理程宏伦,因涉嫌贪污、挪用公款罪,经八公山区检察院提起公诉后,近日,一审法院判处其有期徒刑12年。

  据检察机关查证,2003年3月20日,程宏伦使用他人国际机票从单位报销4.6万多元据为己有,并将2005、2006、2008年度淮南市商务局兑现奖励上年度出口企业领导理论联系实际的奖金共8.6万元私自截留,用于个人挥霍。2004年2月间,为建立私营的淮南市思创贸易有限公司,他安排财务人员从城市信用社实业分社以“收购款”的名义,从外贸进出口公司账户取款289万元,2月23日从中取出30万元,分别存入江某、李某、吴某、张某当日开立的个人活期储蓄账户。2月25日,程宏伦又从中取出120万元缴入淮南市思创贸易有限公司账户,当日通过淮南一会计事务所验资并出具验资报告。3月1日,经淮南市工商局批准,成立了淮南市思创贸易有限公司,程宏伦成为法人代表。上述挪用公款行为已涉嫌构成挪用公款罪。

  法院审理认为,程宏伦利用职务便利,侵吞公款9.1万多元,构成贪污罪,挪用公款150万元,用于注册私营性质的公司,归个人进行营利活动,构成挪用公款罪。鉴于程宏伦退出赃款6.48万元,故作出上述判决。(王来勇、杜家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