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马格里布伊斯兰“基地”组织释放2名意大利人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7日04:19
  新华网巴马科4月16日电(报道员波利)马里军方16日晚证实,马格里布伊斯兰“基地”组织当天释放了扣押4个月的两名意大利人质。但目前还不清楚两名人质是在何种条件下获释的。

  马格里布伊斯兰“基地”组织去年12月18日在毛里塔尼亚东部与马里接壤的科博尼地区绑架了意大利人塞尔焦·奇卡拉和他的妻子菲洛梅娜·卡博雷,声称其目的是为了报复“意大利政府对伊拉克和阿富汗所犯下的罪行”。

  该恐怖组织还要求释放被关押在毛里塔尼亚首都努瓦克肖特监狱的4名“基地”组织成员,以换取两名意大利人质的释放。对此,毛政府采取了强硬的态度,表示拒绝与恐怖组织谈判,也不会屈从于西方的压力而释放羁押的恐怖分子。因此,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曾请求马里总统杜尔出面帮助解救人质。

  马里政府于2月21日释放了羁押在巴马科的4名马格里布伊斯兰“基地”组织成员,两天后该组织释放了法国人质卡马特。

  但毛里塔尼亚政府和阿尔及利亚政府对马里政府释放4名马格里布伊斯兰“基地”组织成员表示不满,并先后召回其驻马里的大使。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