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省运会兴奋剂检测之严超出往届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4月17日06:55
  在昨天的省运会工作会议上,孙永言说了这样的一段话:“正是有了辽宁代表团在山东全运会上的精彩,才让所有体育人都惊呼"辽老大"又回来啦!而在之前的几年,因为有了鞍山田径队服用违禁药品的丑闻,我的脸上几乎就刻着"兴奋剂"三个字!”

  所以,本届省运会,“兴奋剂”这三个字一定要清除,反兴奋剂成了所有组织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必须严肃赛风赛纪,争取彻底杜绝违禁药品的使用,以此维护辽宁体育的整体形象!”

  据记者了解到,省运会的兴奋剂检测工作分为赛内检测和赛外检测。赛内检测,就是在比赛结束后对相关运动员进行兴奋剂的采样检测,本届省运会各项目的第一名必须接受检测,第二至八名则需要接受抽检。

  省运会的兴奋剂赛外检测从去年11月份就已经开始了。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已经下到各市运动队,对重点运动员进行抽签,同时各项目中心也会根据运动队上交的队员成绩变化情况制定接受抽检的范围。赛外抽检要求运动员在接到抽检通知时,无论在任何时间和地点,必须在一个小时内,携带身份证等相关证件,赶到指定地点接受取样。而样本分析的仪器,也是国际奥委会的标准器材。

  本报记者 丁瑶瑶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