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0冰岛火山爆发 > 10冰岛火山最新消息

冰岛火山灰昨天进一步蔓延 喷停上海飞欧洲航班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4月17日01:56
  火山灰飘散致使大量航班延误或取消 全球1.7万架次航班受影响

  东方早报记者 李萌 俞凯

  冰岛南部埃亚菲亚德拉冰盖火山喷发的火山灰昨天进一步蔓延,继欧洲多个国家关闭机场或领空后,世界多家航空公司当天取消飞往欧洲的航班。上海、北京至欧洲航线大量取消,特别是飞往英国的航班全线停航。昨日,欧洲各大航空公司纷纷预计,此次火山爆发将影响很长时间,相关航班在未来两三天内难以恢复正常。

  欧洲航空管理部门估计,当天共有1.7万架次航班取消或延迟。英国气象部门官员说,火山灰今后几天可能落至地面,危及人体健康。

  上海至英国全线停航

  14日起冰岛火山喷发,火山灰受西风带影响,逐步向东南方向漂移,预计高度35000英尺 。根据最新的火山预报趋势,昨天覆盖范围已扩大到欧洲大部地区,目前伦敦、巴黎机场关闭至晚间20:00,何时开放等待欧洲管制部门通知。

  此外,爱尔兰、丹麦、芬兰、瑞典、法国、荷兰、比利时等国的一些机场也被关闭,欧洲航班全线陷入混乱。

  受此影响,上海方面,维珍航空4月15日上海至伦敦航班已经延迟了24小时。4月15日伦敦至上海,以及4月16日上海至伦敦的航班已取消,预计全天上海至欧洲相当多的城市的航班难以正常。

  东航昨天紧急宣布,东航飞往伦敦、巴黎、法兰克福的空中航线临时暂停营运。阿联酋航空公司告知,昨天起取消进出英国的所有航班及部分欧洲的航班,原定乘坐该公司航班前往巴黎、尼斯、法兰克福、杜塞尔多夫、汉堡和莫斯科等地的旅客可能受到影响。法荷航高层人士昨日甚至表示,在未来的两三天内,欧洲航路和机场仍可能因火山灰影响也无法恢复正常。

  此外,北京飞往欧洲的航班也绝大部分取消,对航班运行进行调整。

  火山灰可能危及健康

  欧洲航空安全组织发表声明说,原定当天经过欧洲空域的大约2.8万架次航班将减少至1.1万架次。路透社形容,欧洲空域已经成为“禁飞区”。美国阿库气象公司的气象学家预计,火山灰对航空业的影响至少将持续至18日。气象学家说,火山灰可能向东或东南方向移动。

  机场关闭和航班取消致使数以万计的乘客出行计划受影响。部分航空公司同意向旅客退还机票款或安排改签,但一些旅客抱怨保险公司以火山爆发是无法预测的自然灾害为由,拒绝赔偿。

  科学家先前说,火山灰处于高空,不会危及人体健康。然而,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络版昨天报道,部分火山灰可能落至英国苏格兰地区。英国卫生防护局发表声明说,火山灰不会严重危害人体健康,但可能引发过敏症状,患有呼吸系统疾病的人应减少外出,尽量留在室内。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