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智利8.8级地震 > 智利地震最新消息

智利总统公布震后重建融资计划 将投入84亿美元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7日07:11
  新华网圣地亚哥4月16日电(记者赵凯)智利总统皮涅拉16日公布震后重建融资计划。根据计划,智利政府需为地震灾区的住房、教育、卫生、公共工程重建投入84.31亿美元,大部分资金将通过增税、发行公债、捐赠、出售国有资产等方式筹集。

  根据计划,智利政府将在未来2年内对年销售额200万美元、年利润10万美元以上的企业提高一级税率,2011年的税率从目前的17%提高到20%,2012年为18.5%,2013年将恢复到17%的水平。这项临时增税措施可筹资12.6亿美元。智利政府还将提高对矿业企业征收的特别税。皮涅拉没有公布具体细节,但表示该项目将在未来3年内增加融资7亿美元。

  此外,智利政府还将在未来两年内对全国10.6万处价值最高的住房不动产征收0.25%的附加税,可融资9600万美元。同时,皮涅拉宣布永久性提高烟草税,从目前的60%提高到67%,该项目在未来4年内可筹资2.81亿美元。

  除此之外,智利政府还计划通过在国内和国外市场发行公债、动用经济社会稳定资金、鼓励为重建基金捐赠、出售部分国有资产等方式获得资金。

  皮涅拉在公布计划时强调,重建工作不会影响其竞选时承诺的执政计划,未来4年内,智利政府将投入92.55亿美元,用于确保每年6%的经济增幅、创造就业、改善教育和公共卫生等。

  皮涅拉说,2月27日发生于智利中南部的里氏8.8级地震给国家造成了300亿美元的损失,其中公共基础设施损失额为106亿美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