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红衫军举行示威 > 泰国红衫军示威消息

阿披实决定起用陆军司令 对付“红衫军”(图)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4月17日01:41
“红衫军”头领阿里斯曼昨天在示威者协助下,跑到阳台,用一根电线爬了下来,成功逃脱军警追捕。人民图片网

  泰国军方终于走向前台!

  泰国总理阿披实昨晚说,他决定由陆军司令阿努蓬取代负责安全事务的副总理素贴,担任处理紧急状态机构“紧急状态公共管理中心”负责人。阿努蓬定于19日下午1时在陆军总部召集陆军副司令、参谋长、特种部队指挥官等高级军官开会。

  此外,泰国军警昨天突袭首都曼谷一家酒店,试图逮捕阿里斯曼等“红衫军”头领,但后者在数百名示威者协助下成功逃脱。阿里斯曼脱身后向总理阿披实“宣战”,但“红衫军”高层当天下午宣布取消到曼谷多家电视台抗议施压的计划。

  昨天上午9时左右,数十名安全部队士兵和防暴警察全副武装,包围位于曼谷东部的SC公园酒店。这家酒店据信为“红衫军”支持的前总理他信拥有。负责国内安全事务的副总理素贴在电视上宣布逮捕行动后,大约500名“红衫军”示威者赶至酒店。阿里斯曼所在房间位于三层。“警察踢开门,朝房间里扔烟幕弹和眩晕手榴弹,幸好我跑到阳台,用一根电线爬了下来。”阿里斯曼脱身后告诉支持者。

  法新社照片显示,阿里斯曼跑到阳台上,用一根电线系住腰部,两名“红衫军”成员拉住电线另一头。他神情紧张,踩着阳台外沿向下爬。多名示威者站在一辆轻型客货两用车车顶,接住阿里斯曼,随后把他架到地面,送上一辆等待多时的汽车,汽车快速离开酒店。十余名防暴警察就在不远处,但在示威者阻拦下,只能眼睁睁看着阿里斯曼逃走。这时距素贴宣布逮捕行动不到30分钟。“红衫军”还把两名警察扣为人质,但随后释放。  新华社供早报特稿

  阿里斯曼爬上一辆卡车车顶,向支持者发表讲话:“从现在起,我们的任务是最终推翻阿披实政府。我们的耐心已到极限……这是政府与"红衫军"之间的战争。”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