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第107届广交会 企业参展规模和展览规模创新高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17日09:31
  第107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于4月15日开幕开幕,23359家国内出口企业参加了本届广交会,展会设标准展位56915个,展览面积达到113万平方米,企业参展规模和展览规模均创历史新高。

  广交会被视为中国外贸的“晴雨表”和“风向标”。广交会新闻发言人、中国外贸中心副主任陈朝仁介绍说,随着世界经济形势复苏态势日渐明朗,本届广交会国外采购商应邀踊跃,参展企业信心增强伍剑锋。

  国外采购商与会人数是广交会核心竞争力的体现,本届广交会邀请国外采购商总量达86万户,广交会第一天,到会客商总数已达到40829人,其中欧美客商过万人,采购商数量和质量比去年春交会和秋交会都有明显增长,这一积极向好的态势令广大外贸企业倍感鼓舞的。佛山宏宇陶瓷出口部总经理伍健锋表示,从本届广交会他们公司前两天的成交情与上届相比有30%以上的增幅,到他们展位的洽谈的客商也明显增加,他感觉今年出口形势明显好于去年。

  不过部分参战企业表示,尽管外贸形势有所好转,但目前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还在继续,加上贸易摩擦、人民币汇率等问题的影响,出口形势并不容盲目乐观,深圳赛格电子出口部副总经理张庆表示,面对汇率的不确定性,他们今年不得不将汇率的变化因素作为一个特定约定写进出口合同,并在报价时尽量为汇率变化留有空间,尽可能将汇率不稳定对企业造成的损失减小到最低限度。(李刚 崔鹏)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