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人民银行反洗钱工作会议在上海召开 苏宁讲话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4月17日09:35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反洗钱工作会议在上海召开。会议结合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人民银行工作会议精神,在全面客观总结2009年人民银行反洗钱工作成绩和经验的基础上,对2010年反洗钱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苏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苏宁在讲话中指出,2009年是人民银行反洗钱工作巩固基础、持续发展的一年,反洗钱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在预防和打击洗钱犯罪、维护社会经济稳定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反洗钱制度建设、反洗钱国际合作等一些重大和关键问题方面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基础上,苏宁强调,随着2010年世博会、广州亚运会的临近,我们将面临更为错综复杂的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形势,任务十分艰巨。2010年反洗钱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四中全会和人民银行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强化反洗钱监管,预防和打击洗钱犯罪为工作重心,统筹反洗钱各项工作,依法严格实施监管、加强调查和监测分析、拓宽反洗钱国际合作领域、开展反洗钱基础工作研究,维护金融安全和社会稳定。

  苏宁表示,今后的反洗钱工作重点:一是立足中国国情,完善反洗钱法律和制度体系,通过制度建设,重点解决账户实名制、可疑交易的全面记录以及反洗钱信息的存储分析等体系制度方面的缺口问题,形成反洗钱工作的“闭环”;二是加强反洗钱监管,确保反洗钱各项制度的全面落实;三是做好反洗钱信息收集分析工作,不断提高大额和可疑交易数据质量;四是严格授权管理,提高反洗钱队伍政治和业务素质。

  总行有关司局代表、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各分支行反洗钱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