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0冰岛火山爆发 > 10冰岛火山最新消息

冰岛火山爆发居民目睹蘑菇云 闻刺鼻臭蛋味(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7日09:40

冰岛南部埃亚菲亚德拉冰盖火山一个月内两度爆发,火山灰冲入云层

  中新网4月1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网站17日报道,冰岛的埃亚菲亚德拉冰盖火山于当地时间14日清晨爆发,住在火山山脚下的居民是首批目击事发经过的人。他们指出,火山爆发翌晨,洪水从山上冲下,道路和住宅遭洪水淹没。与此同时,英国设得兰群岛居民起床后便闻到刺鼻的“臭蛋味”。

  奶农目睹融冰 蘑菇云冲天

  据报道,处于埃亚菲亚德拉冰盖火山火山脚下的奶农安德鲁斯于14日凌晨2时收到民防官员的电话,通知她和家人尽快于20分钟内疏散。于是,安德鲁斯带着才1岁大的儿子和其余家人到另一个农场暂避。

  安德鲁斯驱车到数英里外的一个农场,那里是应对火山爆发的指定疏散地点。洪水果真在清晨涌至,安德鲁斯亲眼看着大水从山上冲下,冰川被火山喷发的热力融化成水,冲入街道,淹浸民宅。安德鲁斯和家人甚至看到火山爆发形成的巨型蘑菇云,有6100米高。

  英居民闻到刺鼻臭蛋味

  报道称,就在火山爆发差不多同一时间,英国东北部设得兰群岛的居民早上起来便闻到强烈的硫磺味从屋外渗入室内,“像是臭蛋的味道”。原来,是火山喷发的火山灰云已经扩散到当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