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二炮某部救援队连夜跋涉800公里运送物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17日09:48
部队官兵向受灾群众发放救援物资 中广军事记者 李寒 摄

一直为食物发愁的受灾群众露出笑容 中广军事记者 李寒 摄

救援物资抵达灾区 中广军事记者 李寒 摄

  中广网玉树4月17日消息(记者李寒)4月16日下午,记者跟随二炮某部救援队来到玉树县赛马场。自从4月14日发生地震以来,空旷的赛马场成为当地受灾群众的个主要集散地。

  二炮某部救援队汽车营指导员李亮阳向记者介绍道,车队一共准备了40台车辆,15日早5点钟开始装载各种救灾物品。我所在的车队主要装载青海省发改委向灾区捐赠的食品。主要有方便面、火腿肠、矿泉水、牛奶、八宝粥、挂面、饼干、牛肉干等10来种。考虑到震区灶具方面会有困难,这次所携带的都是打开既可以食用的食品。

  车队15日从西宁出发,路程有800多公里,路况不是很好。为了确保救灾物资能够平安抵达震区,官兵们把车速放慢来确保物资完好。直到16日凌晨4点,车队才在一个小镇休息了两个小时——在接到命令的48个小时里,官兵们平均休息都不到5个小时。如果开车的战士饿了,就换另一人开,换下来的人休息、吃点方便面,平均每辆车都有3个战士,可以应付各种突发情况。一路上,一些战士高原反应严重——尤其是车队翻越巴彦克拉山时,气温很低,车窗上结了一层冰;而且在翻山的时候战士们的高原反应更严重。大家吃药并轮流休息,以确保运输队能够尽快到达灾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