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交通运输部:确保道路畅通 物资救援顺畅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17日10:32

  中广网北京4月1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13分报道,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上午10时10分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发布会,交通运输部副部长高宏峰就目前的抗震救灾情况作了说明。


  高宏峰: 下面我将交通运输部门抗震救灾的情况向大家做一个扼要的介绍。

  一是交通运输受灾的情况

  这次地震造成玉树机场至结古镇道路中断,国道214线雁口山—结古段、囊谦—结古段,连接国道109线的不冻泉—曲麻莱—治多—结古段两条路三个方向的救援通道出现不同程度的损坏,防护工程严重受损,多处地方出现塌方、桥梁位移的情况。此外,震区周边多条路段出现大面积的滑坡、沉陷、路面裂缝,公路基础设施损坏严重。

  二、做好公路保畅通工作

  在地震发生后,我部立即组织并指导青海交通运输系统的干部职工,同时调集抢通机械和技术人员,组织200多人的抗灾突击队,第一时间奔赴交通中断的禅古电站K815-816段等地,全力开展受损公路的抢通保通工作,并于14日下午14时抢通了所有通往灾区的公路,为国务院和省政府抗震救灾指挥部前往现场指挥及第一批救援物资的运进创造了条件。同时随时清理公路沿线的塌方和落石,确保救灾车辆和物资车辆安全通行。此外,我部还组织协调甘肃交通运输厅以及正在附近施工的武警交通部队,派出抗震救灾抢险突击队,携带专业机械设备赶赴玉树,配合青海交通部门开展抢险救灾工作。甘肃交通运输厅派出的由59名技术专家、机械操作手及配套设备车辆物资组成的抗震救灾抢险突击队是第一支进入灾区的专业抢险救援队伍。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