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城管执法菠萝小贩挥刀相抗 视频记录全程(组图)

来源:荆楚网
2010年04月17日11:02
操刀威胁

与执法队员对峙

砍向摄像镜头

执法队员夺刀

  录像视频记录执法全程,警方采信对小贩治安拘留10天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聂丽娟 通讯员李梅 雷霓雰)小贩摆摊占道,对前来执法的城管队员狂挥水果刀反抗,并一度砍中执法所用摄像机后终被制服。昨日,警方现场调查时,城管队员出示整个过程的视频录像,小贩认错并接受警方下达的治安处罚。

  记者看到这段执法录像,显示时间为4月15日下午3时许。一菠萝小贩在光谷广场附近人行天桥下占道摆摊,有队员上前劝阻并欲暂扣其小车。推车小贩突然挥舞起右手的水果刀,刺向几名城管队员,口中喝问“我的车子谁敢搞!”并大喊“城管打人”。

  此时,更多的执法队员聚集过来,以应对可能出现的不测。对峙中,小贩用推车当掩护,不停挥舞手中的水果刀威胁,不让队员靠近,小贩见有人在摄像,操刀冲过来遮挡镜头,并以刀砍向摄像镜头,画面一度混乱。两名执法队员趁机将其抱住,并将其制服在地上,夺下了尖刀。徒手倒地的小贩,口里连续呻吟“城管打人了”。

  据城管部门介绍,因涉嫌暴力抗法,这名小贩被送往派出所。就在民警现场调查时,小贩仍坚持“城管打人”,执法队员将保存完好的录像视频播放,小贩的态度终于改变过来,称“很后悔,不该如此鲁莽”。

  经询问,小贩姓朱,从外地来汉摆摊经营。警方根据其违法情节,已对其处以10日治安拘留。其妻昨日告诉记者,丈夫其实心地老实,但脾气有些急躁,来武汉摆摊已经4年了,夫妻二人带着儿子在鲁巷附近租房居住,每月房租360元。

  此次执法的洪山区城管部门称,多日前就发现有多名菠萝小贩占据人行道经营,昨日开展专项执法。也正是为执法过程不被误解,对此次执法过程全程录像以保留证据,执法录像作法是从今年3月开始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